净心

© 净心
Powered by LOFTER

2015年夏,瑞士-采尔马特地区

RumYu.Saunato:

2015,夏,瑞士,采尔马特地区。由于去年身体上的一些小状况,导致相当一段时间内一上高海拔就身体不适,于是乎今年夏天决定以瑞士这个海拔相对较低的山地国家作为一个检验恢复成果的目的地,就目前情况看来,一切恢复良好,这也是让我很开心的一件事儿。这是离开采尔马特前最后几个小时,由于对于自己身体的恢复还不是很有底气,只好选择乘坐缆车来到了马特洪峰非登山者所能达到的最高区域。由于恰巧遇到今夏欧洲百年不遇的酷暑,位于山脚的采尔马特小镇早已是酷暑难耐,然而当到达山顶之时却只觉寒风阵阵。就在等待电梯去往顶部观景平台之时,我意外发现了这里的窗户正巧是一个圆形设计;且窗外正好有一座雪峰(想必这些我自觉恰好的发现设计者都是经过精心考虑的)

从这个视角看出去,给人一种由内而外窥视外部世界的既视感,圆形的窗户与窗外菱角分明的雪山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带给人一种强而有力的窥视感。好似我们的生活,很多东西看着很近,却总是也够不到。但是它却总是在那里,让我们总是不愿放弃。取舍是一门艺术,如何平衡也只能靠时间来慢慢教会我们


评论
热度(191)